根據今日的彭博社報導,蘋果在台灣建立了一家新的技術實驗室。這家位於龍潭的實驗室有五十個員工,為蘋果從本地友達光電與高通招募而來。顯然,蘋果期待設計出更薄、色彩更豐富、反映更快的 LCD 螢幕,並且運用於旗下產品上。
為了擺脫對於夏普、三星等大廠的依賴,蘋果期待能夠藉由自主研發,並且外包給廠商生產,藉而奪回在這塊領域上面的主控權。根據報導,蘋果對 OLED 顯示技術也同樣感興趣。蘋果手錶是第一款配置了 OLED 螢幕的設備,在其餘設備上,還是以 LCD 為主打。
在上個月,外媒曝出 LG 正在加快 OLED 產品的研發速度,但這是為 2018 年的 iPhone 打造模型機型。而日本方面也在加快研究,想爭奪生意,畢竟日本顯示器目前三成的訂單來自蘋果。
OLED 螢幕在顯示技術方面優於 LCD 螢幕,被認為是下一代電子產品的替代技術。但由於製造成本,一直處於非主流顯示產品。但伴隨著 OLED 屏幕產業的進步,蘋果正在把設備慢慢傾向於 OLED 行業。
(本文轉自Tech2IPO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)



